isms_banner.jpg
:::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 arrow 常見問答 arrow 常見問答5
  常見問答5
 
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  貼到Plurk  
 Q.個資法中之特種個人資料規範中,若個資擁有者自行公開之個人資料,是可以收集的,但是請問這樣的資訊可以拿來傳播嗎?
     雖然已經公開的特種個資是可以蒐集的,但蒐集以及利用時還是要依照個資法規定的範圍,也就是必須要有特定目的,並不是任意可以拿來傳播的。

資料來源:NII產業發展協進會

 
 Q.學校可以為了保護學生,收集學生病史、健康、身分(低收入戶)資料等涉及特種個資嗎?
    有關病史、健康檢查的部份,要看教育部的法規有沒有允許。低收入戶並非特種個資。

 資料來源:NII產業發展協進會

 
 Q.在公告欄上公告曠課學生名單(學生姓名、學號)有違反個資嗎?
    有關獎懲之作法,應符合學校辦理教育行政之目的,公布應不違反個資。

資料來源:NII產業發展協進會

 Q.學校是否可寄發認同卡相關資料給校友?
    學校當初蒐集校友個人資料之特定目的為教育或訓練行政,或學生資料管理。學校寄發認同卡相關資料給校友,構成利用校友個人資料之行為,似已逾越上述特定目的,除非取得校友之書面同意,否則不得為之。

 資料來源:NII產業發展協進會

 

1 2 3 4 5 6

    最後更新 ( 2020/08/25, 週二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