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ms_banner.jpg
:::
您現在的位置:首頁
  資通安全政策(一階文件)
 
貼到Twitter 貼到Facebook   貼到Plurk  

一、目的

  為建立安全及可信賴的資訊環境,以確保資訊資產的機密性、可用性與完整性,採取適當的控制措施,確保資訊的適當安置及資訊安全實務作業的可行性與有效性。

二、目標

  為維護本校資訊資產之機密性、完整性與可用性,保障使用者資料隱私之安全。期藉由共同努力以達成下列目標:

     1.保護本校業務服務之安全,機密性資料須確保需經授權人員才可存取資訊,以確保其機密性。

     2.保護本校業務服務之安全,避免未經授權之修改,以確保其正確性與完整性。

     3.確保本校各項業務服務之執行須符合相關法令或法規之要求。

三、責任

1.管理階層應積極參與及支持資訊安全管理制度,並透過適當的標準和程序以實施本政策。

2.本校之內部人員、委外服務廠商與訪客等應遵守本政策

3.本校之內部人員、委外服務廠商與訪客等有責任透過適當通報機制,通報資訊安全事件或弱點。

4.任何危及資訊安全之行為,將視情節輕重追究其民事、刑事及行政責任或依本校之相關規定進行議處

四、資訊安全管理範圍

本政策適用範圍為本校之內部人員、委外服務廠商與訪客等

資訊安全管理範疇涵蓋九項領域,避免因人為疏失、蓄意或天然災害等因素,導致資料不當使用、洩漏、竄改、破壞等情事發生,對本校造成各種可能之風險及危害,各領域分述如下:

 1.個人電腦資訊安全守則

 2.伺服器資訊安全管理

 3.資產(個資)盤點及業務流程

 4.個人資料保護管理

 5.通訊與作業管理

 6.實體與環境安全控管

 7.委外廠商管理

 8.資訊安全事件處理

 9.法規遵循性


    最後更新 ( 2020/08/25, 週二 )